Monday, January 11, 2010

近日事

*前些天又忙又亂,近日則埋首看<滄浪>廿六期來稿。
初選的──比正常採用的──字數多了三分之一。
換句話說,如果排版,或會有七十多頁。
很無奈的是,有九成來稿的作者不聽話,不去看「徵稿」上的委婉、詳盡要求:「為文時,請用中文寫作格式(起行留空兩字位、行與行之間不能有空行)使用中式標點符號(全形)。每位作者三千字以下限投兩篇,超過三千字則限投一篇……」
編輯時,必須一篇篇地看、逐行逐句地改。
定稿的日子?唉,浮而無定矣。

*為紀念世界級的著名電影導演黑澤明(1910-1998 )誕生一百周年、彰顯這位一代宗師對世界電影業的貢獻及成就,在黑澤明(誕生九十九周年這一天(3月23日),洛杉磯正式開始展出黑澤明電影珍藏品、電影欣賞、攝影展及電影音樂會。
環球世界巡禮展覽正在進行中。摩納哥的蒙地卡羅、羅馬、莫斯科、釜山、日本……世界巡禮展出直至2011年。
香港展出:2009年12月19日至 2010年1月17日
地點:港島東太古坊康和大廈一樓ArtisTree

*三、四年前,返港偶而意動,動手清理一堆舊雜誌。
忽地翻出了數冊廿多年出版的法國時裝雜誌。
其中一冊有個黑澤明專輯。
圖片專輯裏的插圖中人,居然是美得詭異的山口小夜子。
山口小夜子(1954-2007),不折不扣的絶代佳人。
當即用小相機翻拍。
這輯圖片鮮有在其他地方出現。過兩天,我想貼在新浪網誌(blog.sina.com.cn/hachit)裏。(忘了那批圖片放在哪個檔案裏,要努力尋找呀。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