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ne 7, 2009

身邊瑣事

*先說一件事。
這幾年來,我一直在用法國網站的電郵服務,感覺良好。
但發現我不可以收發某些網址,寫在傳件中,按傳出,即彈出「系統管理員」的通告…
詢問free後才知道,網站為防惡意攻擊,已有條文定不可以收發網練,尤其是有不良紀錄的網站網址。
所以,我在大陸新浪網上寫小說、貼一堆照片的那個網址,怎麼都傳不出去!

無奈,只得請小朋友代勞。前天,甚至驚動了紐約那邊的家人…
至今,知道那個網址的人,不到十位。

忽然發現自己好蠢──
為甚麼不寫在這裏呢?
呶,我寫在這裏 Blog.sina.com.cn/hachit
各位有空可以過去看看。
我再不麻煩小朋友們轉告了。

*再說老巴的故事
有人笑嘆,說這十好幾公頃的老莊園,傳到老巴手裏變成了他的大玩具,想怎麼樣玩就怎麼樣玩。
莊園是一座有兩粒星的渡假營地,常年接待住客。
除了自帶營帳的遊客可以廉價在林子裏紥營之外,尚有旅遊車、房間租賃。
老巴不肯陞三星,因為國家旅遊局對廁所和沖涼房有嚴格的規定──他不想先掏一筆錢去完善這些設備;對現住客的抱怨充耳不聞。
終於,管理部門來人了……
他只得死死氣地把停車塲一側的雜物房騰空。跟我說是要改裝成兩套廁所和沖涼間。
當然這是住客投訴的結果。
他開始做了,並不表示改裝可以今夏完工;說不定是今秋、也可能是明秋…看他高不高興。

還有,他捨不得出垃圾費──
多年來,入營客留下的任何垃圾,經過他「審查」之後,有「利用價值」的,如衣服(可以當抺車布)、塑膠桶盆碗(可以再用)、爛自行車、太陽帽、木棍、孩子的舊玩具……他全從垃圾堆裏撿出來,放進雜物房(莊園裏大大小小的雜物房,不連地窖,約有十來個)。
其他的垃圾全倒進林子裏的低洼地。
所以,莊園裏的老鼠橫行,長住客和他自己養了九隻貓也奈眾鼠不何(到處打洞的土撥鼠、在樹上滑翔跳躍的松鼠不算在內)。
有人投訴多年,他才例行死死氣地花錢請推土車把垃圾堆填平,讓化與不化物長埋地下。
還有,如今他終於肯交垃圾費了。弄了兩個大垃圾箱放在大門側旁;另有一個專門收及玻璃瓶的。垃圾車會定期來清理。
當然,大垃圾箱仍是他喜歡審查的地方。
他認為有用的物件,還是會被撿出來送進雜物房。

幾年前,曾見到有輛不知年代的古老汽車,停在最大那間庫房的窗下。
有天,想去看看那是輛甚麼牌號的汽車──它已淹沒在雜物堆裏,根本走不過去。

雖說他烚蛋,是他性格的一部分;但他是個善良的地主,真的好好人。
我生日到來,他若記得,便會送花給我。
平時,會帶我出去玩、去採黑莓、去海邊、去喝加啡、去其他小鎮走走、去二手店跳蚤市塲、去看展覽、去看巡遊、去幫我東西……
香港朋友來探望我,他總是自告奮勇地開車帶我們出去逛。一逛就是大半天,高興得不得了。
而且,他還會在樓下燃起大壁爐(大得可以坐進去開枱打麻雀),讓來客感受燃起一筒筒松木柴帶來的氣氛。並讓我們在壁爐邊喝酒吃海鮮。
他徹底、由衷地好客。
當然事後我會付賬,他收取的費用並不便宜。

吶,或者,這就是天性,不關有錢沒錢的事。

1 comment:

Unknown said...

夏婕,
我是馮自強,很久不見,多年沒有寫作,現在迷上繪畫,可看我最近的作品:
傳統寫實技法
http://picasaweb.google.com.hk/prodbasic/azpLDE?authkey=Gv1sRgCJeej5SwrdvkIg#

素描
http://picasaweb.google.com.hk/prodbasic/PencilSketch?authkey=Gv1sRgCOjRofeC58v3oAE#
我的電郵:
chkfck@yahoo.com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