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30, 2009

近日二三事

*下樓,跟昨天一樣,丹尼亞驀地出現我面前。
牠仰著頭,黑眼珠憂傷地凝望著我。
我說:走罷,丹尼亞,跟我一起去扔垃圾。
牠搖搖巴,嗅嗅垃圾袋,自顧自走在前面。
正好相機在口袋裏,我停下來給牠拍照。
本來,牠已走出五公尺以外了,見我停步,牠也停下來等我。
就這樣,人與狗走走停停。
牠陪我去大門口扔了垃圾;又隨我東逛西逛了好一陣。
然後進園子,我蹲在那裏搗弄沒有紅透的草莓,牠乾脆俯身半躺半坐,像看守。
弄完了,我對牠說:丹尼亞我要上樓了。
牠迅速站起身,不看我,搖著尾巴走在我前面,送我回到方塔門前。
……
我知道,丹尼亞是明白的──主人已經消失,他曾經要牠做的事,牠會忠誠地做下去。

*哀悼阿南。我三天不去新浪博客那邊。
那邊也是哀傷地帶。
我實在是一個不喜歡、也不習慣哀傷的人。

*寫實故事,寫的是現實裏的政治與愛情。
太沉重的政治,忒飄忽的愛情。
真不如歐洲杯巴塞隆那對曼聯那麼乾脆。
我對人說:只希望寫了,這個沒有結局的故事能自私地寫上句號。
畢竟,人生除了這兩樣,還有好多清揚和可愛。
決定貼些相干又不相干的照片上去。

*本知道有人只是心胸狹窄,大男人竟做一些人眼共睹的小眉小眼事…
曾笑語他:記得和感激以前你待我的好。現在你對我半心半意,我亦不嗔不怪。因明白現實。
可是……妒嫉始終是他的天性。
近來才知道,好些青島人對我「勿近」……是他又玩上了政治。
當面吟吟笑,暗地郤使壞。
這種半心半意,九連環,套來套去套出了底子──
竟發現他雖不是用政治對付愛情的主謀,原來是條倀!
或者,這也是世情。
把這件事記在這裏,算是另一種哀悼罷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