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25, 2009

狗情

窗外,丹尼亞在大聲吠叫,拉著悲傷的泣音…

早兩天,見肥仔剪草,換下了阿南,就有點奇怪。
在與老巴一起去看海灣看帆船預賽時,便問他,阿南呢?
他開著車,聳聳肩胛骨說:他酗酒,進了醫院。
我吃了一驚,追問:幾時的事?
他答,昨天罷。酒喝多了,他身體患了病,倒在家裏,叫救護車來把他拉去醫院。聽說有些嚴重。
我黯然了。擔心發生的事終於發生。
那邊廂老巴繼續著感慨:哎,兩三年前,阿南得到一筆近30萬euros的遺產,剛剛才拿到手…

下樓去扔垃圾。
垃圾桶放在林子外面的大門口。
走在白石子路上。老遠就聽到丹尼亞在那邊哀吠。
剛走出彎道,悲泣音停止了,即見牠垂著頭拖著尾,有氣無力地朝我走來。
像昔往一樣,牠默默地跟在我的背後,陪我回到塔樓前。
想著牠這幾天不一定吃過東西;就對牠說:丹尼亞,你留在這裏,我去拿點麵包來。
上樓,發現只有三片黑麵包;便用一隻塑膠碟,裝了一碟大米飯,再放上些肉片,和麵包一起拿去樓下。
可是,這隻大黑狗已不知所蹤了。
找去阿南所住的旅行車那邊,還沒有走近,剛想喚「丹尼亞」,牠魅影般的出現在我的面前。
把膠碟放在地上,牠不為所動,只是仰著頭,用牠又圓又亮的黑眼睛哀傷地望著我。
丹尼亞,吃啊。我說。
牠繼續凝視著我,不停的搖尾巴。

走了好遠,回頭瞧瞧,那條肥碩的黑影正在低嗅那隻食物碟。
上樓,天窗忽地滴滴嗒嗒起來。
哎呀,麵包、白米飯、肉片淋雨,會變成甚麼樣子?
明天,得問問老巴──丹尼亞吃哪個牌子的狗餅?我怕聽牠哭…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