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9, 2008

我的幸運

電腦壞了(才用了三年啊),一大堆人為我著急。
為了上網,急急買了部新的。
又有人代我找師傅王幫我修理舊的...
經過修理過的舊的,依然半妥──郵箱老是按不出來,風扇嗚嗚聲,已預訂零件替換。
我仍然不能跟人通郵。
但看到了美的<情書>。
窗外的風有些涼,但我的心好暖。

日子過得好快,十年有多了。
一位戴著軟檐帽的女孩,眼睛好大,不太合群。把她畫的「北京」給我看。
炭筆速寫,我看見了她的靈慧。
後來她寫稿……其中有篇<母親>,最後一句是:只要一個抱。
不可能實現的願望──祈望母親抱一抱自己的女孩!我潸然有淚。
我哪能不愛她?

她比任何人都渴望安穩。她需要一個家。
我一直希望有個真心呵愛她的懷抱,能給她溫暖,給她「家」的感覺。
即使不是我暗自冀望的那個樣子、不如我想像的那麼多,但只要她覺得好,那就是「好」了。
因為,她的寂寞不僅是孤身闖天涯;而是她的每一點成功,都盼望能夠有人分享。

分享。
分享來自互信。互信畢竟不易。

我非常懂得,能夠分享小朋友們的喜和憂,是我的幸運。
而且,這份幸運並非人人都可以擁有,我當然會更加珍愛你們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