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7, 2008

Laurier的香味

夏天了,氣溫尚在8到20℃之間,特別適宜睡眠,真有點「不覺曉」的味道。
一夜風雨聲,唐詩氣息游離在晨早的陽光中。
陣陣太陽雨,十分乘十分爽心。

下午藍天白雲,我立即去做一件昨晚就想好的「大事」。
在電話中跟人說起,對方笑道,事情不大,有些「風雅」……
風雅?我不覺得啊。
去花園剪桂枝,那麼大的樹,仰著臉,一手拉下樹枝,一手拿著鸛嘴剪去剪,對右手尾指折斷、妨礙使力的人來說,真的有些些子辛苦。

桂枝,就是為明星詩人做「桂冠」的那種樹枝。
很香。
在香料店鋪裏,貨架上的Laurier,有的是灰綠色的粉末,有的是碎葉或整片的樹葉,那就是乾燥後的桂葉製品。

早已決定七月剪桂枝,再過些日子,桂樹就要開花了,葉子中的香味就沒有那麼濃烈。
等著大雨,替我洗去葉子上的飛塵。

如此這般,我剪了好一大束。顧不得腰庝脖子痠,抱到水龍頭下面,逐枝沖洗。
晾在屋外滴乾水,這才抱回住處,倒掛在太陽不能曬到的通風處。

滿手滿屋Laurier的香味。
等葉子完全乾透,再逐片地摘下來,就是做菜的調味香料。
想要的人,跟我報名呵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