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8, 2008

怎麼會是這個樣子

很少回看自己的網誌。
在網誌上打字,有點像昔往寫報紙專欄,一口氣往前寫;寫完,瀏覽一遍就傳走。

剛才,黃昏的陽光穿過窗外的紫藤花葉入屋;桌面婆娑一片。
我很喜歡這種情味。
捨不得走開,再度坐下,按開網誌,回看我寫的那段文字。
忽地發現好多地方漏了字!一定是我在打的時候,不看屏幕,按按按,以為那個字出來了,一逕的往前打…就變成了這個樣子。
「並不阻攔」之間漏了個「不」。
「可以把整個小鎮吹翻」,漏了那個「把」;「吹」打成摧…

裕文曾教我改正。
她在電話線那端對我說,文章下面有個點,點的旁邊有枝筆的圖案,你按那枝筆,就可以修改了。
我暈了……
是的,我看見那個點了!但是,旁邊沒有筆啊。
她說,不可能──那裏應該有枝筆!
真的沒有。我沮喪之極。
她亦無奈。呵,下次咱們見面的時候,你把電腦帶出來,我示範給你看。
見面時,我懶,沒帶電腦去。
她用另一部電腦教我,可是格式不同,眨眨眼作罷。

有一天,那枝筆忽然自己跑出了來!
我好高興,想對裕文說,但她已去了旅行。
只顧高興,忘記了可以修改文章這回事。

再開機,那枝來去無踪的筆,消失不再露影。
文章錯字漏字,像路口的紅燈,令人惆悵。

剛才,我已經寫了:
瞧瞧,我除了打字,不懂回應(但會找出來讀,必要時會用電郵回覆)、不懂修改、不懂上載圖片…一大堆不懂。
可是,不要你們原諒我。
只要你們明白──我不想這個樣子。我無奈。

事情真奇妙,我按鍵發布這篇文字,再按檢視...
那枝筆居然在這裏等我!
怎麼會是這個樣子?
我又高興起來,這叫做天天有樂呵。

希望這枝筆不再溜走。

1 comment:

鄭裕文 said...

chit, 下次你回港,我教你用盡BLOGGER 的法寶. (哈,不好意思也要說,我自己這方面也是幼稚園生:P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