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28, 2008

其實是天性

蓋茨說:我們常常高估兩年後會發生的轉變,郤低估十年後的轉變。
呵,兩年、十年……那麼遙遠!

買了好多東西回來。
桃,金蘋果,草莓,杏。布丹尼阿薄餅,烘黑麥提子包。鞏得(12個月)硬芝士,布赫軟芝士。蕪青,嫩葫蘆瓜,菊荀(苦白菜),帶沙的紅蘿蔔……
安放它們的時候,我忽然清醒!這麼多,誰幫我吃?
這是我永遠改不了的壞習慣──不是因為想吃,只是因為看中。
看中它們,它們躺在貨架上的時候,柔美的顏色誘人悅心,晶瑩可愛。

不知道應不應算算為「看中」所付出的代價。

我有一屋子寳貝。
書。木版年畫。石頭。陶瓷片。紫砂壼。手製瓷件。木雕面具……大葫蘆。
養過近30隻(最興旺的時候)高腳橙紅冠白羽的白來克雞。兩頭白鵝。(前後不同年月)4隻貓。1頭哈巴狗。2隻白鴿。
曾經有過一堆男友。
我還……

由看中到擁有,沒想過「之後」會怎樣。沒理會付出。

想想,很可能,我只喜歡享受過程。
就像唸書時,五分制;考幾何數學,每份卷五道題。我都是只做最難的三道,及格就行。
──只喜歡享受過程,忘了預測後果;其實,是天性。

所以,我只會在電視上看看蓋茨。
只會在報紙新聞裏,閱讀有關他的訊息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