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17, 2008

西藏絮語之"心情"

日子似乎己沒有了規律.
我還是掛念西藏...
一直都跟那邊在"軟性"通話--也就是說,通話盡量不說政治,只講一些身邊的瑣瑣碎碎事.
但是,我仍然知道,整個西藏的局勢,如拉滿的弓.看不見地緊張...
尤其是聖火今日抵達印度.
(鄭少秋忽地我的耳邊唱起<倚天屠龍記>裏的那首歌...)
那邊,有個港人多半不知道的山口.不遠有個美麗的高山湖,雪山環繞的湖水,冷靜而清澈,一眼可以望穿水底.
水底舖滿光滑可愛的小石子--這是吉祥物;因為它們躺在神聖的湖水裏,不知道過了多少個世紀.
信徒們歷盡千辛萬苦,為的是湖水能洗去自己在人世間已經疲憊了的身心;小石子是見證.
還有,那裏翻過山就是印境...
所以,那裏就不許人進入了.人--沒有內外之別,只要是"人"便不行.
野兔和跳鼠,雀鳥等禽獸,不在限內.
有人用文革式的語言跟我說話.
...下鄉宣傳教育...
我說我受不了,覺得可怕.
但我知道他是個好人.
呵呵,好人!他說:這是我的命.
我沒告訴他--我黯然,好難過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