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February 27, 2010

又一塲大地震!

又一塲大地震發生在位於南美洲的智利!
報導說,強度達8.8級的大地震,震央距智利第2大城康賽普西翁(Concepcion)僅115公里。
大地震、為甚麼地球上的大地震一塲接連一塲!?

康賽普西翁...
那是個好美麗的傍海城市;從安第斯山那邊流來的比奧比奧河(Bio-Bio River)帶着火山礫石流淌,由康賽普西翁側邊直入太平洋。
入海的河口翻着一層層的白浪,被水研成粉末的礫石,變成了幼細而均勻的黛玉沙,鋪就了長長的黑色海灘,化作金色夕陽的夢境。

站在煤炭公園的樹叢裏,可以看見海面上有些長長的運輸架,把深海裏採出的煤,運上陸地。
街上的古玩店裏,有西班人的長劍,印第安人的木雕;以及一種有個天然黑十字蕊的小石子做成的飾物。
露天市塲、大學裏的油畫館、週未酒吧裏的艷舞...

我喜歡康賽普西翁,很想很想再去。
最難忘是海邊的餐館,向海的那一壁全是透明的玻璃牆,抬眼便是遼遠無際的太平洋;可以看見一條條滿載深海貽貝的小船,弋蕩在海面上,輕巧地滑近--餐館獨沽石頭烤各種貽貝這道名菜,是世上可遇而不可求的美味。
那裏,也有中國餐館;其中有位頼先生來自香港;還有位寡言好客但情深意摯的黃...
啊,你們好嗎?虔心祈望你們平安無事!

(下面的時間3:27am是甚麼時間?不像是法國時間...此刻是香港時間27/02/2010傍晚20:27pm 呀!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