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February 18, 2010

米雪&最痛

算不算認識米雪呢?
曾經促膝交談、曾經摟肩合影、曾經共檯進餐、曾經收過她的傳真……
如果說是跟其他的藝人(如黎明、郭富城)如此這般,那只能是彼此在工作;不能算是。
但米雪,我覺得是。
我喜歡米雪。

一直認為,金大俠的<射鵰>,造就了一大堆「黃蓉」;雖然大家都認為翁美玲甚是神似……那是因為他們沒福氣看到「佳視」的黃蓉。
米雪扮演的黃蓉,亦顰亦笑,讓人直覺金鏞是對照米雪的一舉一動來寫這個人物!(可惜「佳視」關了門,沒留下劇集資料;無法重溫。)
曾與幾位影視界的資深朋友聊天;那時,朋友們私下細數小螢幕裏的四大美人:米雪、陳玉蓮、黃杏秀、余安安。
眾口推選的視界最好的「旦」是米雪的黃蓉(佳視);最好的「生」,則是黃元申的小魚兒(無線)。

螢幕銀幕下的米雪,坐在我的旁邊,她細細地說家人、朋友、男友,說做「大家姐」、做人的責任,講理想和希望;身上那種能讓人感覺到的「光」,暖暖的,潤潤的。跟那些帶「芒」的「明星」完全相反。她真而誠;想着的做着的都為別人,而非自己。屬於會讓你情不自禁地喜歡她的那類人。
前面說到收過她的傳真──那是我們為「扶貧」走到一起、坐上了同一條船;同行的還有明星足球隊的尹志強、曾志偉和羅文等位。
尹志強、曾志偉調皮搞笑地鼓動船上服務員玩「選美」、米雪和羅文對唱……活力十足。僅有人在一側悄悄地說是尹佬剛剛病癒。

後來,我無意對米雪說,寫稿寫多了,右手指骨腫大,做任何事都不大方便。
因是「無意」,說了就過了;並沒有放在心上。
沒過多久,作聯轉給我一頁傳真件,原來是米雪傳來的一位專科醫生的姓名和地址……用的是尹志強擔任義工的某慈善組織的傳真機,我心裏滿是感激,郤無法回傳給她。

人在法國,偶而在路邊店裏見到一盒電影錄相帶,男女主角正是米雪與白彪;法語對白。我覺得好有趣,立即買下來,打算有機會送給米雪,讓她聽聽自己在螢幕上說法語……

尹志強先生走了,米雪再痛,她仍忍忍忍,甚至對著鏡頭作微笑狀……依然不想眾人在節慶日子裏感染「不開心」。這是她的天性,也是疼愛她的人的最痛。

米雪,保重;大家都心痛你啊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