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6, 2009

給廣東和小靜

二○○九。
我想......我已懂。我已明白。
我想念你們、想念廿年不見的好朋友好弟弟!
想念聰慧可人的小靜。

廣東呵,陽光下,只要咱們生活得坦然,又何須在乎其他?
我為你我他的職業而驕傲、自豪、感謝上蒼。
──正因為這樣,我們才能在一艘海船上相逢。

我也為人間的妒嫉與出賣…等卑劣品行,引來的誤會兼曲解,所導至的無奈和委屈;痛心難過深深。
或許,這正是我們可親可觸的真實世界。

我不會取消青島之行。
即使不能再見,我也會再去。
在我的眼裏,青島閃著珍珠般的寶光。
能與你們在同一城市裏,同時間享受那裏的陽光、享受海面吹來的風,是最美好的時辰。

還有,俯在你們的耳邊,說悄悄話──
雖然,我的兒女、後代都不是中國人了;可我,仍然無比熱愛先祖埋骨的故土。
我已告訴他們,我將移居中國度餘生。
我喜歡大海、喜歡山川和樹林。我已把藍天綠樹碧海的「青島」放在移居地的首選位置。
做做玻璃缸裏的金魚,在人眼裏悠悠遊遊,也蠻不錯的。
也許,有那麼一天,如電影畫面,我們突然在海濱相逢…該多麼有趣。
保重、保重、多多保重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