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30, 2008

新年到

年至歲晚。

前天夜晚,29/12,坐在一個小露台上,半杯清酒後,聽寂寞的男孩對他心儀的女孩說寂寞。
我似是局外人又不是局外人,看著夜風中的那個女孩,她靜靜地抱著咕辰倚著牆,耳裏聽著他的碎語,眼睛望著我背後的那盆植物。
一次又一次的邂逅,一回更比一回低地墜陷煙塵…
酒意讓他的話句如絮
連「始終你最好」這個完整的句子也悄然遠去
他再也不能對她說出口。

忽然想起<風雪夜歸人>裏的那句台詞:
天上有兩顆星星,一顆在天這邊,一顆在天那邊…

天上有沒有星星?
夜霧中,我不知道海面有沒有倒影。
郤記起很久很久以前的一首歌詞:

在這習習的晚風裏,我在追憶失落的過去
在這漾漾的波光中,我在尋覓殘留的痕跡
曾經是星星月亮般親密
古老的神話傳說它們永不分離。
可是為甚麼、為甚麼
我急急來時,你總是怱怱而去
你是月亮,我是星星…
我是一顆啟明星,遙遙在天際
你落時,我才昇起
幾億光年的相隔
無法相聚…

昨日凌晨,30/12,聽到的是「俗塵渺渺天意茫茫將你共我分開」…
今日凌晨,31/12,收音機傳出的歌聲郤是「只能在夢裏牽手、如何放手」。

剛才,有人來電話,邀約晚飯後同觀維多利亞海峽上空的除夕煙花。
我只能虔意言謝──呵,我要陪老媽。
還有,我要找一首忘了名字的歌
裏面有句:
天上有個太陽,水裏有個月亮
我不知道、我不知道哪個更圓、哪個更亮…

新年到,謹祝各位──
緊握身邊人的手
聽一首如意慰心的歌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