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November 16, 2008

真情

我喜歡看郭繾澂的小文章,總讓我想起冰姐。
最近的文章說,發生在香港人身邊的現實故事,比電視劇要好看……
真的,說得真好。真的是這樣。

跟苗在電話裏說起女人和男人,她把「男友」當話題。
我說,我永遠只有一個。
她笑。然後,她轉說法國──呵,那個風流總統!
不不,苗,薩爾科奇是個以真性情向人的男人!我喜歡他,只是因為他的真,不關左派右派的事。
他帶著他愛的女人,坦然面對全世界。不像密特朗,在死後才發覺他的另愛和女兒。

在薩爾科奇還沒有做總統的時候,老婆跑去情人那邊了,他黯然兼無語地除下婚戒。
到他成為了總統,在「加冕」那天,回了巢的女人立在一邊觀禮,他走過去,用手指輕輕拭去她頰上的淚。
這就是真情──男人的魅力。
有魅力的男人。拿破崙當年狂追的女人,無論她背著他有過多少風流事,他仍然親自為她加冕。

我跟人寫信說:有過多少個男友並不重要。
重要的是──有沒有在相處的過程中,發現對方與別不同的優秀特質,以及死穴般的弱劣品性。
如果有這個能力,那麼,每結交一位男友,都會像邪派高手一樣,吸取其長,排斥其劣,練出金剛不壞之身心。人寰再多情劫,也不會受傷。
而且,日後遇事遇人遇物,偶而記起某某某,多半會是他的好。你會覺得很享受。

獨身有獨身的好處。可是獨身並不代表不再愛人、或是不再被人愛。
畢竟是人,情感仍在,不是一池死水,就不用去分單人床或雙人床。這沒有區別。
我獨身,不代表我不愛男人。也不代表沒男人愛我。
我相信,我比好多人都懂得甚麼是愛。

1 comment:

Unknown said...

這幾篇網誌真是好看得不得了。獲益匪淺獲益匪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