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5, 2008

這樣的天氣

我喜歡愛情,但不喜歡婚姻。
我喜歡男人,但不喜歡性。
我喜歡孩子,但不喜歡彼此約束。
──這是待開筆的一個文本前面的幾句話。
有些空洞。郤是我真實的思想。

天氣漸漸轉冷。樹林裏鋪滿黃葉。
濕濕的風,帶有寒意,但不刺人肌膚。
這樣的天氣,最適合思索那些熱辣辣的話題。

「小朋友」告訴我,她的男友待她很好……
隱憂是:好男人不乏女子們寲纏。

為甚麼要想得那麼深、那麼遠?

如果一開始就明白自己想要些甚麼──
排解寂寞的男友、寄託愛情的另一半、性伴侶、婚姻、家庭……
從中揀一樣,讓對方明白自己的本意;即止。
千萬莫貪心。千萬莫諸多要求、有了這樣要那樣。
否則,再好的男人也會溜走。

妳不在乎、也莫理會他有多少個「戶口」。
寲纏,是她們。不是妳。
妳清晰朗然地知道,自己每一個動作每一個眼神都在為那唯一的目的服務……
男人便不會走。

起碼,他會不甘心……
妳怎麼不要多一點點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