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30, 2008

不會有事

蚊蚊:
在這裏回答你,可好?
十年來,我回大陸已沒問題了。

想來,以往大陸「有關部門」與香港的同事溝通不夠,(忘了那時有沒有電腦聯網)對我持有「警惕寫作人」式的誤會,其實是很正常的事。
(我只記得直通車那次。是因為我作為一個小頭目帶隊去佛山參觀;回程時,突然被那麼多公安、在團友面前帶下車──塲面頗有點黑色幽默劇味道……)

香港這邊的「人」,比較了解我。
他們知道我沒政治背境,寫的也只是對某件事的個人看法。

這十多年來,兩地溝通良好。
「有關部門」終於明白,我比他們更愛中華民族文化。
我當然不會有事。

每年返港,都會去大陸走走。
下次你陪我,可好?

No comments: